西撒x你【那不勒斯的黄昏】

 ooc预警

小学生文笔预警






 1936年,我动身前往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游玩。

  黄昏时刻,照得湖水波光粼粼,整座小镇晚霞斑斑,黄澄澄的日光铺在地上。

  我撑着一把伞,在熙熙攘攘的小桥上慢吞吞的移动。“啊!”我不小心撞到一位先生,你一个踉跄没站稳,对方伸出手扶了你一把。我连忙拍拍裙子,想对方道歉。

  “小姐,没关系,能遇到你是我的荣幸。”说罢,从空空如也的手中变出了一朵玫瑰。

  你从他的手中接过玫瑰,看见他的绿宝石般的眼睛含情脉脉的看着你,金色的浅色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黄昏给你们镀上了一层温柔的滤镜,你不知不觉的陷入其中,那一刻被拉的无限长。

  当你晚年回忆一生时,觉得那一刻是最美好的时光。

  前往意大利前你的母亲曾教诲你,千万不要相信任何意大利男人的话,他们一向是以风流出名的。

   我亲爱的母亲,我想你应该说错了……

  我们手牵手,走在开满桔梗花的小路上,晚风徐徐吹过,挂在门外的风铃叮叮作响。

  你带我去富丽堂皇的宫殿,和我一起站在门口的喷泉吹泡泡。

  最后我们站在教堂门口,你从背后轻轻的抱住我,在我耳边说“Ti voglio bene”(我爱你)

  我紧紧的握住了他放在腰间的手,缓缓转过头去。

  他眼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,绿色的眼睛里有我这辈子见过最温柔的目光。我清晰地听到两个人的心跳声……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